USP通则<1010> 分析数据的解读和处理


USP <1010> Analytical Data - Interpretation and Treatment

课程形式 课堂式课程
举办城市 上海
课程时间 2018-05-252018-05-25
报名截止 2018-05-18
课程分类 通用

       统计学广泛应用于医药行业,为药物研发和质量控制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分析支持。美国药典针对数据处理的科学依据来源于数理统计,“通则<1010>分析数据的解读和处理”正是基于这一点,是关于数据科学规范处理和解释的指南。它可以帮助我们借助统计学理论和工具更好地理解如何有效使用药物分析过程中获得的实验数据,比如方法验证的相对标准偏差的计算,异常值的处理,两种方法的精密度比较和最大可接受差异的计算,生物活性实验中离群值的判定,置信区间的设置等等。它是美国药典科学处理实验数据的核心与基础。
       为了帮助非统计学专业人员更好理解美国药典通则<1010>中涉及到的统计学基本概念、相关理论及具体应用,课程将在一天的时间里对统计检验方法的选择,统计区间的计算及应用,统计效力检验及最小样本量的计算、异常值检验和方差分析等内容进行集中讨论。通过学习,您将熟悉美国药典中涉及到的统计学术语,了解集中趋势的统计描述手段,置信区间的计算,假设检验的应用,统计学检验方法的选择以及统计结果的正确解读。


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您将了解美国药典通则<1010>中涉及的统计学基本概念、相关理论及其应用,包含:
• 统计检验方法的选择
• 统计区间的计算及应用
• 统计效力检验及最小样本量的计算
• 异常值检验和方差分析
• ......



参课对象
生物/化学科研人员;QA/QC人员;研发技术员和经理;统计学工作者;分析方法/流程/产品的设计、分析、开发和验证工作人员;法规事务专员;现场检查和CMC审核人员;生产技术员和经理等医药行业人士。


授课语言
中文

点击下载查看课程安排 点击下载课程邀请函
地址 上海市九江路595号(近浙江中路口)
电话 (86)21-33134888

古象大酒店位于上海市中心最繁华的金融、商业、购物区南京东路步行街附近,

外滩、人民广场等上海都市景点尽在百步之遥,地铁及其它交通枢纽信步可达。


交通路线:

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下(14号出口),步行5分钟左右。

  • 李健博士
    美国药典委员会中华区信息分析高级经理,美国药典委员会药典培训专家。

    作为信息分析高级经理,李健博士为美国药典委员会美国及大中华区提供量化决策研究、统计建模,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支持。李健博士有超过15+年的学术和业界经验,精通SAS, SAS UNIX, SAS Enterprise Miner, Tableau,SPSS, SPSS Modeler, JMP, R, S-PLUS, Weka等统计分析及数据挖掘软件。李健博士毕业于中国北京大学和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拥有心理学、统计学和经济学学位。
1,800 元人民币 /
1,800 RMB /
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日程表中提及的餐饮费;其它费用自理(如差旅费)。
报名人数优惠: 报名人数超过 2 人,超出人数名额部分可享受减免 20% 优惠折扣
其他优惠政策: 政府药检系统或科研院校,享受20%折扣。